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

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是2016年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建设的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是在上海海洋大学水生态环境中心和洋山港生态系统观测站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平台立足于上海乃至全国港口和近海生态环保需求,通过关键技术研发、资源整合建设、共享服务系统开发、服务培训和宣传推广五个方面,构建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体系,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近海生态环境监测及船舶压载水检测的广泛需求,提供客观、公正、高水平的第三方检测和相关技术研发服务,服务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需要,服务于上海及我国海洋和港口环保事业。

本平台具有CMA认证资质,汇聚一批来自国内外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港航生态安全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集成一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港航生态安全领域的相关技术,推进已成熟的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相关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拓宽和加强现有资质实验室管理和业务体系,构建服务于海事、检验检疫、海洋等政府业务部门和相关企业的第三方资质实验室,建立起高效、科学的人才培训体系。最终建设成港口及近海生态环领域的技术咨询、培训和研发集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