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蔡娇楠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193

蔡娇楠,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硕士期间,该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曾担任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并在毕业前夕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科研为旨,探索不止

在校期间蔡娇楠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学习,通过不断尝试撰写了多篇论文,并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SCI(Q1)论文。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通过更多学术交流积极向外拓展,在收获前沿热点观点和了解更多技术的同时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科创竞赛,曾以负责人身份带领团队参加“深水杯”“互联网+”“上海创客”等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服务他人,书写青春

在科研之余,蔡娇楠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志愿活动中,曾先后参加第十届花卉博览会、第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等多项大型志愿者活动,以及校园迎新、毕业典礼、五四晚会等相关活动,并在多项活动中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燃烧青春、服务他人的实际行动中贡献力量。此外,她还以校研究生会主席的身份在任职期间负责策划推进多项活动项目,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搭建起老师和同学间的沟通桥梁,并因认真负责获得“研究生会优秀负责人”“校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上海邦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