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董铠瑞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110

董铠瑞,男,中共党员,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23届硕士毕业生。硕士期间以课程分第一名、科研分第三名的成绩先后获得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学院党建中心实践部干事及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生代表委员等学生干部职务。

勤奋刻苦,探索创新

董铠瑞在学习方面脚踏实地,认真进取;在科研方面专注谨慎,细致入微。研究生一年级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二年级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在研究生阶段累计参与学术讲座30余次,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科研试验期间驻岛、出海累计长达一年时间,参与多篇论文的撰写工作,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Q1,IF:7.001),在院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作口头报告并获二等奖。积极参与“华为杯”“挑战杯”“行走的课堂”等科创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在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上海市三等奖。

笃实力行,劳逸结合

科研工作之余,董铠瑞还积极培养兴趣爱好。作为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曾多次策划活动并参与表演,享受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他还与课题组的师兄师姐、同学、室友一起参加学校课外活动并沟通聚餐,增进感情。曾先后参与上海市生乐杯实验室知识竞赛、师生献血、疫苗接种、校院级迎新等志愿活动10余项,在新冠疫情席卷时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他在实际行动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心向党,担当使命

董铠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用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着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在校第七届“青马工程·海马英才”培训班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曾参加校百年百人百讲主题微课宣讲活动、学院“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毕业去向: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房管办事处)

毕业寄语:无关未来,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