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孙雨晴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152

孙雨晴,女,共青团员,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师从何培民教授和张建恒副教授。硕士期间,先后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


投身科研,不断创新

硕士期间,孙雨晴参加浒苔绿潮监测评估及处置监管、南黄海绿潮藻浒苔显微繁殖体与成体藻种类鉴定研究等项目,申请发明专利《清除条斑紫菜栽培筏架固着绿藻的混合酸处理液及其去除绿藻的方法》,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SCI一区论文,累积影响因子20.872。此外,孙雨晴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曾获得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环境设计类上海市三等奖和产品设计类上海市三等奖、第十七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及全国优胜奖、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环境设计类上海市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三等奖等。

志愿服务,奉献自我

孙雨晴担任2020级生态海科班生活心理委员,在职期间恪尽职守,服务同学。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奉献自我,在学校疫情防控阶段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毕业去向:上海海洋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