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举办科创启航助力计划第二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141

423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在海洋科技大楼实验室举办科创启航助力计划第二场活动——原子吸收光谱仪器培训,支部党员王春峰主讲,20余名本研学生参加培训。

王春峰向学生们介绍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工作原理、基本构造、实际应用、使用维护等基础理论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开机、调试、进样、测样、数据分析等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使用流程。学生对仪器表现出极大兴趣,认真观看仪器操作演示,观察仪器运行状态。通过培训,学生对仪器原理、构造、功能应用有了认识,为今后使用原子吸收光谱仪器开展科创活动奠定基础。

科创启航助力计划是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打造的党建品牌项目,也是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实事项目,旨在引导支部党员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发挥在环境仪器分析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学生提供贵重仪器的工作原理、使用维护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开启科学创新的成长之路。

(供稿:行政教辅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