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宣宏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437

刘宣宏,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蔡春尔。在校期间,刘宣宏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参与南黄海绿潮藻优势种对铜离子响应的分子模型(MATHAB201817)、南黄海绿潮藻优势种浒苔对温度与光强响应的分子模型(18ZR1417400)等多个科研项目,主要负责数据分析、实验验证、结题报告编写、成果分享及文章撰写等工作。硕士期间,刘宣宏先后获得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曾获评“院优秀团员”、学院研究生会“优秀部长”、“优秀志愿者”、上海海洋大学阳光体育节“优秀裁判”等多项荣誉称号。2022年10月,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刘宣宏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科研上细心有条理。目前,她已在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hycology(IF=3.40,Q1)和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IF=3.74,Q1)上以第一作者(共同)分别发表2篇文章,在《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还曾参与1篇一区SCI论文的发表。此外,刘宣宏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曾在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交流会上汇报,所撰写的文章投稿上海市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青年论文报告会并收录摘要集;曾参与第十二届和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两个项目申请书的编写工作。

刘宣宏曾担任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任职期间负责推文撰写编发和活动的跟踪拍摄等工作,维运学院公众号;曾组织策划上海市“声乐杯”安全实验室活动,确保视频拍摄、竞赛参与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此外,该生积极参与社团、体育竞赛等文体活动,如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阳光体育节羽毛球比赛、辩论赛、校园活动征稿等。

个人寄语:不用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时刻,要坚信星光不负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