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新征程 续写融合发展新篇章:工会组织教职工考察太和水枫泾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16

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学科优化调整战略需求,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工会联合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工会、机关工会于3月12日组织在校女职工赴国家首批EOD模式试点项目、学校党性教育基地——太和水枫泾基地参观,学习考察生态环境导向下的田园综合体开发和生态价值实现途径。

基地创始人张美琼女士详细介绍了基地实现田园一体化和产品绿色化的建设初衷。老师们实地参观了基地农场的农业种植、鱼虾养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了解清水水源、“一田三用”、净水循环等生态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利用,体验垂钓小龙虾、采摘草莓、采摘金橘等农场休闲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对基地人员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坚持和付出表达了感叹和敬佩。在体验劳动的交流声和品尝水果的欢笑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一直重视、关心女教工的成长和发展,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女教工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在产学研教学一体化的学习感悟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女教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活力,激发她们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继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撰稿:刘瑜;摄影: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