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2023年除夕留校学生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357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农历兔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留校学生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军,党委委员王方方,导师代表章守宇、贾睿与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回顾不平凡的虎年,展望生机勃勃的兔年。

王方方介绍了与会人员,学生代表依次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留校生活情况。因受疫情影响,临近毕业的李杰实验进度耽误了三个多月,为赶实验进度,他选择留校。王丽和童玉佩在园区看展细胞实验,要不间断地观察、“照顾”细胞,目前实验进展顺利。博士一年级学生陈健渠,为完成科研任务留校期间感受到学校管理的人性化,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家远在青海的程晓鹏上博士三年级,由于过去三年不可控因素,毕业论文进展相对滞后,故而选择留校。

施永忠详细地询问学生们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了解热水供应、餐饮保障等后勤服务是否到位,及时回应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叮嘱要多给家里打电话。了解到很多学生因疫情耽误实验进度而留校,他表示,虽然三年疫情的确影响了我们的科研和生活,但在疫情下努力成长也是一种历练,锻炼了解决困难、处变不惊的能力。他希望大家趁势而上,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进学业就业。林军关心在校学生生活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希望抓紧完成大论文、小论文,主动推进毕业进度,更好地求职和发展。

章守宇、贾睿两位导师也介绍了自己学生的基本情况。他们对学生学业进度和就业进展了如指掌,对他们的学习科研态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还针对求职过程中简历撰写、投递给出很多中肯有效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保证科研与毕业论文顺利进行的同时,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面对求职就业。

为让留校学生开开心心迎接春节,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学院发放了书籍、贺卡、年货礼包和春联,祝愿同学们兔年大吉,前“兔”似锦。学生们感谢老师们的关心慰问和美好祝愿,表示寒假期间会注意实验室与宿舍安全,专心投入科研,争取早日取得更好的成果。寒假期间,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主动关心关怀学生,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寒假。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