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业就业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388

1月16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业就业推动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郭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军,党委委员王方方,研究生秘书刘洋,就业联络员徐帆,导师代表吴惠仙、林建伟、高春梅,以及2023届全体研究生出席。

徐帆详细介绍了目前毕业届研究生学业就业总体情况,结合往届考取三支一扶、基层选调的实例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申请工作》《上海海洋大学引导和鼓励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办法》等文件,引导毕业生拓宽求职范围,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刘洋讲解了《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硕士 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强调下学期提交初稿、查重、盲审等环节的时间节点,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

导师代表分享了促进毕业生学业就业的有效做法,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吴惠仙提出,研究生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能力和控制力,学生自己才是学业的第一负责人。在求职方面,要充分调用已有资源,做好投一千份简历的准备,不能眼高手低。林建伟强调,毕业生要尽快完成论文初稿,反复修改,导师把关,形成终稿。高春梅提醒学生做好时间规划,要评估每个阶段任务是否达到预期,做到前紧后松。

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业和求职经验。牛媛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Q1,IF 6分)与中文核心论文各一篇,目前正在申请博士;唐燕经过内推和三轮面试,已正式签约药明康德公司药物分析岗位;周晚晴致力应聘学生工作岗位;赵春艳主动给小学校长发邮件,获得上海知名公办小学实习机会。

高郭平对毕业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积极主动投入科研和论文等工作,保持忙碌但不焦虑;认真思考评估,查漏补缺,保证科研质量,坚守科研底线;合理利用资源,顺利完成学业,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

本次会议提振了毕业生就业信心,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