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18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12月27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主持。

党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评议和支部考核工作要求,对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进行述职,重点汇报党支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期间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和卓越育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查摆和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点评,学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组在审阅书面述职材料和听取现场述职汇报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评议评分。

施永忠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支部书记的工作,对今后支部党建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支部建设要与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与凝聚力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相辉映,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支部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发挥好“双带头人”、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三是支部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模式,扩大支部品牌的显示度。四是支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对标“七个有力”,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坚持组织建设规范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