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给行政教辅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3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为支部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2020级本科生一起聆听了宣讲。

宣讲以“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分“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促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个章节。施永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背景、大会主题,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释,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和学院学科特色对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十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以及学院绿色人才培养、环保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社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施永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行政教辅支部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推动绿色发展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行政教辅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