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给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11

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8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给2022级研究生党员和新党员上党课。

党课以“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施永忠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报告结构入手,对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进行了生动深入的阐释,对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施永忠指出,要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推动绿色发展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们聆听党课,深有感触。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在党的二十大光辉中,世界目光越来越聚焦青年,历史重任越来越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不仅要完成学生的本职任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绵薄之力,也要在同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领悟、贯彻、践行二十大精神,始终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吴婷婷;摄影: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