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军田:海洋酸化对大型海藻的生物学效应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327

报告题目:海洋酸化对大型海藻的生物学效应

报 告 人:徐军田教授

主 持 人:张建恒副教授

报告时间519 15 :00- 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17-324-695

报告概要

海洋吸收了大约人类活动排放CO2量的1/3, 虽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CO2增长的趋势,但也造成了海水酸度显著增加,从而导致海洋酸化。大型海藻,分布于近岸的潮间带和潮下带区域,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到1%的海洋面积提供了约10%的海洋初级生产力,是海洋碳汇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酸化对大型海藻的生物学效应取决于环境和生物因素的综合作用,这种效应不仅仅和藻的种类、作用时间有关,其他环境因子的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报告人简介

徐军田,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博士,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藻类与全球性海洋环境条件变化关系的研究,在Nature Climate ChangePlant Physiology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