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士成:有机固废水热转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455

报告题目:有机固废水热转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

报 告 人:张士成

报告时间5520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92-324-265

报告概要

水热处理技术是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技术之一,尤其是针对高含水有机固废,可以省去干燥过程。可以作为厌氧发酵预处理技术,也可以独立进行有机固废水热转化资源化和污染控制。报告将主要介绍复旦大学有机固废资源化团队近几年在有机固废水热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有机固废水热控制、水热催化转化、水热转化液相产物厌氧发酵产甲烷、水热转化固相产物综合利用等。

报告人简介

张士成,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上海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值化利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主任,复旦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任学术期刊《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Research》副主编,《Processes》、《Biomass》、《环境卫生工程》编委,《固废科技》顾问专家,《Bioresource Technology》、《Green Chemistry》客座编辑等。主要从事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PNASESTWR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90余篇(SCI收录180余篇,SCI引用7200余次,H index 48);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参与编写专著5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3)等荣誉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