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骞:海洋水质模型研究进展与管理需求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223

报告题目:海洋水质模型研究进展与管理需求

报 告 人:赵骞

报告时间56 15:0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92-567-559

报告概要

报告从水环境领域水质模型的基本概念出发,逐步过渡到海洋水质模型,重点介绍了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型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并分析了当前海洋水质模型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报告最后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海洋水质模型的管理需求,可为促进海洋水质模型从科研到具体工作的应用提供一定的启发。

报告人简介


赵骞,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海洋动力室副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理事,辽宁省海上搜救应急专家。主要从事近岸/近海水动力过程观测、海上突发环境事件预测预警、海水水质及生态动力学模型研发等工作。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业务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专著1部,编写重要业务报告20余份。获2020年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2021年大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的“我国海上突发环境事件预测预警工作调研报告”获生态环境部“十三五”期间优秀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