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2年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93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科创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扩展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技能,特制定我院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选拔实施细则并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设培育类、培优类和卓越类三个类别。

二、名额及经费支持

本次选拔以20202021级本科生为主要对象。培育项目20项,选拔对象为2021级学生,每班4人。培优类项目10项,选拔对象为2020级学生,每班2人。如班级名额用不完,向同年级其他班级调拨。卓越类项目4项,不限年级。

学院将根据研究生院拨款金额分配项目经费,经费由学院统一管理,由指导老师确认、经学院审批后报销。

*学生需征得所选导师同意,导师应为我院讲师(含)以上专任教师,并有相应的科研项目支撑。原则上每位导师每年指导学生不超过三名。

三、选拔标准

培育类项目根据综合成绩1进行选拔,如综合成绩1相同,根据平均学分绩点选拔。(综合成绩1=平均学分绩点*60%+评审成绩*40%)。

培优类项目根据综合成绩2进行选拔,如综合成绩2相同,根据平均学分绩点进行选拔。(综合成绩2=平均学分绩点*40%+科创成果*30%+评审成绩*30%)。

卓越类项目由前三年指导学生获得科创成果排名前4的指导老师自行选拔(见附件3)。

科创成果加分项见附件4。

四、选拔程序

1.4月18-55日,此次采用电子版报名,纸质版等疫情过后补交。报名材料为《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2021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科创成果加分汇总表》本科阶段成绩单加分项的证明材料如竞赛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投稿截图、项目公示截图等。发送至shenghuan_kc@163.com。

2. 5月6日-5月20日,学院审核。根据名单在专业内进行推荐成绩排序,初步确定推荐名单。

3.5月21-5月30日,对确定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存档备案,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附件1:2022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申报书.doc

附件2:2022年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科创成果加分汇总表.xlsx

附件3:卓越类指导老师名单.xlsx

附件4: 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选拨科创成果加分项.docx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2年4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