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保: 南海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实践及效果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518

报告题目:南海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实践及效果

  人:李秀保

报告时间:420 13: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92-331-331

报告概要:

南海珊瑚礁具有重要的生态学和经济价值。但是,受人类活动和环境变化影响,南海珊瑚礁已退化了2/3以上。如何推动南海珊瑚礁的保护和修复,已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内容。本报告包括三个方面:(1)南海珊瑚礁的现状和退化原因,保护和管理对策;(2)珊瑚礁修复的框架体系介绍;(3)本团队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实践介绍及取得的初步效果。

报告人简介:

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珊瑚礁生态修复创新团队负责人,海南省领军人才和南海名家(青年人才),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理事和热带生物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珊瑚礁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著作4部,获得“感动海南”2020-2021年度特别致敬奖——海南优秀科学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