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为山西受灾群众捐款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109

102日至7日,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全省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临汾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汾西县对竹镇王家庄山体滑坡、道路冲毁,群众住房大面积坍塌,村民被撤离到安置点。由于交通受阻、通讯落后,物资紧缺,救灾困难,村干部向社会发出了支援救灾的请求。

山西水灾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2日晚,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收到山西籍学生转来的请求信息后,立即组织了捐款。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洪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4日上午,支部将所得善款转账给当地,委托当地政府就地采购赈灾物资,送往灾民集中安置点。党员们表示,我们虽没有奋战在抗洪一线,但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通过捐款尽一点微薄之力,点滴爱心汇聚成希望,大家携手同心一定能战胜灾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精神脊梁,是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把抗灾精神化为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为群众解忧纾困的强大动力,自觉坚定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15日,支部捐款购买的水果分发到了灾民手上。王家庄第一书记说,“村民们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水果了,水果很甜,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我们相信,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惦记,我们的灾后重建工作一定会加快进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供稿: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