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枫泾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393

1019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在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枫泾基地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人事总监武琦琳,董事长助理、枫泾基地副场长周军,基地副场长贺涛,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军,党委委员彭自然,生态工程系副主任张建恒,生态学系副主任王凯,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代表。

林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指出,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三全育人实践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塑造学生良好品格,引导学生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领军企业,树立了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的典型范例,为广大师生和全社会做出了表率。校企合作共建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有助于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校企深层次合作和产教融合发展。

周军介绍了枫泾基地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生态产品和工程案例,详细透彻地讲解了水下生态修复和田园综合体核心技术的原理、优势,并带领学生参观了枫泾基地,为同学们上了实践基地三全育人第一课。他说,生态企业要承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国家重点项目生态保障、长江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多做精品工程。水环境保护和修复要注重“人水和谐”,要满足人民群众的亲水要求,让群众拥有更多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自成立以来,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依托学科优势和产业服务优势,聚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适合生态环境行业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教育体系,创建特色鲜明的实践育人教育平台,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