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66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环境生态学科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

一、大赛主旨

生态意识、生态科技、生态创新,助推生态文明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三、竞赛规则

(1)全校各年级的研究生、本科生,不限专业。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4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2名。

(2)参赛学生必须对自己作品的原创性负责,不允许盗窃,抄袭别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组委会聘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作品原则与范围

(1)基本原则

作品符合国家现行法律和法规,内容真实可靠,选题具有科学性,结果具有创新性。

(2)作品范围

作品选题应是涉及基础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工程、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环境生态规划以及环境管理等领域相关热点问题的创新实验设计与研究。

(3)参赛作品要求

1.大赛作品报名表(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科技理念作品提交论文(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科技实物作品提交制作方案,包含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并附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介绍作品的照片(4张以上)或者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

4.论文及实物作品设计或实物图片均须提交PDF格式文件。

五、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各参赛小组在2021年11月5日前,将申报书(附件1)、参赛作品(附件2)、作品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份)递交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B306,电子稿发送邮箱:shenghuan_kc@163.com,并添加QQ群:787800398。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61908337。

2.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21年11月15日前进行作品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4),评选出获奖名单。

3.获奖公示:对获奖的作品和作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六、大赛奖励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照参赛选手人数的3%、7%、10%分配,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附则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科技论文作品格式要求.docx

附件2:实物作品说明书格式要求.doc

附件3: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4: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评审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