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爱国主义电影集体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211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于101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前往临港新天地上影国际影城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该片以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向我们展现了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和老一辈革命家、战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保家卫国战争。在中国建国初期,面对美军对朝鲜的猛烈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深刻洞察唇亡齿寒的道理,当机立断派遣彭德怀元帅统帅志愿军出国参战。在严酷的极寒环境下,中国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西线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歼敌1.3万余人,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一路追击,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师生党员感慨万分,纷纷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谈感受、谈体会。学生党员习文双说:“这部电影凭借出色的手法,逼真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血腥与残酷,同时也让我第一次这样真实地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拼搏,始终牢记‘有国才有家’,‘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林明兰说:“虽然影片只有短短三个小时,但《长津湖》带给我的震撼和教育意义无法用言语描述。印象最深的还是冰雕连,一排排志愿军战士,即使俯卧在零下40度的阵地上,被冻成冰雕时依然保持着战斗姿态,眼神坚定地望着前方。连敌军将领都暗自感叹,永远不可能战胜一群有着这样坚定决心的战士。是啊,他们不是打不死的英雄,也不是冻不死的英雄,他们不止是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他们更是亿万普通老百姓的儿女,面对美军的坦克大炮,他们用血肉之躯奋命抵抗。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必须铭记,我会记住先辈们的付出,珍惜当下。”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于变革、勇于创新,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