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209

为提高2021级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教育新生端正入党动机,923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潘雪,研究生辅导员徐帆、本科生辅导员段柯、2020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崔子奥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潘雪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送上开学寄语,要求新生听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教导,期望新生积极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在本次启蒙教育中有所收获随后,潘雪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以及各阶段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拓视野、锤炼品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崔子奥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党组织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希望新生们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支部建设。随后,他从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服务素质和保持昂扬姿态三个方面,介绍了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的职能部门和具体分工,希望同学们积极加盟,为共同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添砖加瓦。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入党流程和书面材料规范要求介绍、学生党员成长分享、学生党建中心功能展示等环节,进一步加强了2021级新生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新生们将快速适应新生活,迸发出朝气蓬勃的青春色彩,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供稿: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