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 上海海洋大学荣获“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361

近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上海海洋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两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唯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赛事,是列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的顶级赛事之一。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在教育部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积极协作下,赛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自20213月开始,共吸引全国514所高校的5201件作品参赛,创造了自2008年大赛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3项历史新高。

上海海洋大学十分重视,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教务处支持下承办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开展竞赛宣传、动员、组织和选拔工作。年来,校内选拔赛收到参赛作品97件,其中59件作品选拔推荐参加国赛,5项获得全国三等奖。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历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奖项

作品名称作品负责人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1基于电商平台使用的以空气为隔热介质的可折叠反复使用食品保温快递箱郭盼三等奖陈晨伟
2我国典型农村水污染差异性研究调研报告张家威三等奖张饮江
3一种集水草收割和水面垃圾清理的一体化装置陈瀚铮三等奖田卡
4高效集成化D-A2O污水处理系统的开发与利用刘志杰三等奖

赖克强

高春梅

5混合动力小型环境监测无人科考船说明书姜子昂三等奖吴清云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兴趣和优势,自主选择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学生们相互竞技、相互比拼,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维,充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不断升华创新实践精神。近年来,学院整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骆肇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等大学生科创项目,加强项目培育孵化,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人才发展支撑,提升人才发展质量,为服务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国家战略输送更多创新实践优秀人才。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