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再利用造型设计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912

一、活动目的

为在大学生中开展节能降碳、变废为宝的环境保护意识教育,由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资源再利用造型设计征集活动。本次活动指定设计主材为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废旧玻璃钢盖板(总重约30吨,详见附图),主办方将以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为设计蓝本,制作厂区造型雕塑,篆以“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及设计者姓名,作为彰显环境保护理念和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象征永久展示

二、设计背景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于20173月,开设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3个本科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亟需的生态与环境类专门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全国政府部门、国内外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机构、生态环境保护企事业单位。

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隶属于浦东水务集团,主要功能为处理浦东南片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经物理、化学、生物处理等多道工序,最终按照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排海。公司以污水安全处置为己任,牢牢守住达标排放的底线,长期保持达标稳定运行,日均处理量20m3

双方共同建设解满俊劳模工作室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围绕产教融合、三全育人、科技攻关、党建共建、社会服务开展广泛合作。本次活动作为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特色项目之一,为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提供平台。

三、参赛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全体师生。

四、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设计团队的形式参赛,提供自主设计作品,简洁明了,正文尽量不超过5页。

五、参赛作品递交

将艺术造型设计图样和文字说明等材料,电子作品发送邮件至shenghuan_tw@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海滨资源再利用造型设计征集活动作品-名称-主要设计者”,截止日期:2021910

联系人: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高祯聆,电话021-61908769

    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解满俊,电话021-68296753

六、作品要求

1. 作品净高度需小于6m,实占面积小于80m2,优先造型设计,投资改造费用由本公司另行承担。

2. 设计作品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和代表性。

3. 原创作品,寓意深刻,设计新颖,简洁流畅,造型别致,富有美感,易于传播。

七、评奖方式与奖励办法

由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员工投票评审。设一等奖1名,奖金4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2名,奖金1000元。

八、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上海海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2021826


  附图:

1 废旧玻璃钢板全貌(可切割)

2 数量最多的玻璃钢板(正、反面,104 cm *30 cm *5.5cm

3 面积最大的玻璃钢板(190 cm *122.5 cm *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