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学生第二联合支部捐赠河南灾区第一批物资已送达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138

727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二联合支部为河南省扶沟县固城乡护岭村捐赠的第一批救援物资通过快递顺利送达村委会。这批物资包括泡面192桶,强光手电10个,胶鞋8双。

河南持续暴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23日,学生第二联合支部支部书记徐帆通过学院研究生包义康和网上新闻报道了解到,河南省扶沟县接到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3号指挥长令,9个乡镇全部撤离,另有5个乡镇60个村也需要撤离。24日,由于上游泄洪和持续暴雨,扶沟县贾鲁河水位持续攀升,沿岸许多村落被淹。固城乡护岭村农田全部被淹没,屋舍浸于水中。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序组织下,乡亲们都已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需要安全的饮用水和食物,抗洪也需要大量铁锹、防水布、胶鞋、雨衣等物资。当地村民积极开展保卫家园的自救活动,物资显得有些不足。

24日,学生第二联合支部发起为护岭村购买物资捐款倡议,同志们响应踊跃,不到半天,联络支部的党委委员林军、支部书记徐帆,以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累计捐款3566.77元。当晚,徐帆联系护岭村村支书包华猛了解急需物资,下单采购第一批物资。27日,这批物资已顺利送达护岭村。村支书包华猛再三感谢支部党员的无私奉献,他表示,在党委领导和各级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在社会各界的踊跃援助下,虽然洪水还没完全退去,村民生活与抗洪物资已得到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次灾害面前,中国人民都能不畏艰险,团结一心,彰显出浓郁的家国情怀和强大的抗争力量。学生第二联合支部虽小,每位成员都心系祖国和人民,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供稿:学生联合第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