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一行走访临港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722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党委委员彭自然、专职组织员潘雪一行赴临港新片区“海洋创新园”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施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综合大厅板块,该厅具有“展示+服务”双重功能,通过设置党建领航、思源讲堂、临港新实践、智慧党建、港城新使命、服务领航等功能板块,聚焦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发展,让党员群众更好了解临港新片区从曾经沧海到逐浪启航的光荣历程,也使园区企业服务便捷化、人性化、个性化。“海客·荟”休闲中心板块,施书记一行参观了初心书吧、初心咖吧和能量超市,体验了便捷共享的自由空间,感受新技术宣传载体与传统纸介媒体的完美融合。在“海客·享”健康中心板块,了解了该中心具备较为完善的党群服务功能,中心积极发挥党建在服务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企业人才发展中的引领性作用,始终围绕园区企业和员工的需求,设置健康驿站、运动家园、儿童天地等空间,建有兵乓球室、健身房、健康咨询室等场地,提供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助力新片区的经济发展。

参观结束后,施书记一行还来到园区食堂,了解学院师生在园区就餐情况,并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该中心开放的优质资源,做到资源共享。学院党委也将加大资源整合,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群活动,与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互为依托、双向交流的联动长效机制,做好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

“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是临港新片区首家园区党群服务阵地。今年630日,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港城集团合作共建,集“展示、服务、示范、共享”功能为一体的“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动,成为临港新片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展示阵地。

(撰稿:潘雪;摄影:彭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