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宋照亮教授、厦门大学鲍红艳副教授应邀来上海海洋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559

76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宋照亮教授和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红艳副教授应邀来到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分别作了题为《陆地生态系统碳硅循环及其耦合机制》《浅谈海洋大气沉降溶解有机质》的学术报告。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郭平、副院长林军及近60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并作交流讨论,报告会由青年教师方引博士主持。

宋照亮教授从“湿地土壤有机碳来源与周转”“陆地生态系统硅分布与循环”“陆地碳硅耦合过程与反馈机制”和“硅对陆地碳循环影响评估”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其研究组最近在陆地生态系统碳硅循环及其耦合机制方面的重要研究进展。

鲍红艳副教授介绍了利用超高分辨率质谱、分子标志物以及光谱等方法或技术手段,多方位解读了海洋大气沉降溶解有机质的分子组成、来源及其在海洋中的潜在归宿,将低层大气与上层海洋生源要素循环紧密联系起来。

报告会上,宋照亮教授和鲍红艳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大家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聚焦学科研究前沿。此次报告会增强了与会学生对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生源要素循环及其耦合机制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提升学院相关研究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供稿:环境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