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举办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578

630日,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举行。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副局长金宏松,科技发展处处长顾圣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书记、主任陶卫国,副主任吴旭云、张鹏,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科技处处长胡庆松,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郭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军等出席签约与揭牌仪式,仪式由张鹏主持。

仪式伊始,陶卫国从谋划海洋事业发展、服务海洋防灾减灾、支撑海洋资源保护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四方面介绍了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工作。高郭平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等情况。

随后,高郭平作为上海海洋大学授权代表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陶卫国共同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上海海洋大学江敏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金宏松为我校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然后,双方领导就科技合作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敏表达了与上海市海洋局、海洋测报中心在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实习、海洋文化科普、仪器数据资源共享、党建联建等方面的合作期望。金宏松表示,在建党百年前夕,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约意义深远,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开展科技合作,并提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新科技创新、强化新人才培养。

根据协议,双方在今后五年里将聚焦海洋灾害预报、海洋生态监测、海洋科学研究等领域,围绕业务能力建设,联合开展包括科研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供稿: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