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支部喜获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7

浏览次数:475

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在全国1600所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工1班团支部共有28名团员,班级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基层团支部,团支部积极分子13人,占比46.4%,党员2人,占比7.1%,获各类奖学金约50人次,参加上海市、学校各类科创赛事13人,占比46.4%,3个团队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15人参加上海市、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占比53.6%,累计服务时长约300小时,其中2人在疫情期间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团支部不断夯实制度建设,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每学期进行团员报到和注册登记,每年开展一次评定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团员大会制度、考勤制度、信息发布反馈制度、学风建设制度等,以规范化的制度建设打造讲规范、守纪律的团支部。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工(1)班团支部全体合影

在建党百年之际,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工(1)班团支部积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突出对青年团员思想引领。一是结合团课积极开展集体线下理论学习,学文本、强理论。累计开展各类理论学习10余次,多次开展团委书上团课,同时,团支部积极参与备课,结合《总书记“三次讲话”精神》《建党100周年与青年际遇》等主题,进行互动团课分享,强化理论学习效果。二是注重仪式教育,开展重温入团仪式。支部注重发挥仪式教育的作用,号召和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仪式,传承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发奋成才。三是创新多样式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实效。支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党史读书会》《建党100周年与雷锋精神》《党史学习-线上博物馆参观》等主题班会,通过党史学习,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进程,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工1班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支部,让每一位班级支部成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并通过活力团支部工程培育、上海市红旗团支部创建、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等多途径,积极打造“够红、够专”的特色团支部,同时,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带动更多基层团组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青春行动助力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