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当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344

517日,正值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公约签署20周年之际,第十六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暨化学品环境安全大会(以下简称“POPs论坛2021”)在夏都西宁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并审议表决了新增五位专业委员的资格认定,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林田教授入选专委会委员。

POPs 论坛是 2006 年由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发起,并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系列年会,到 2021 年已经成功举办16届。POPs 论坛已经成为我国 POPs 领域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集思广益共谋对策、纵览 POPs 履约国际动态和我国进展、研讨 POPs 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展示 POPs 分析和控制高新技术与先进产品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上海海洋大学POPs学术研究团队主要开展长江口-近海的POPs--气跨圈层迁移转化过程,多界面复合累积效应与海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响应关系;新型污染物(全氟化合物、氯化石蜡)来源解析、不同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过程,尤其是沿食物链的富集行为、传递效应;深渊、极地、远洋生物中POPs溯源、归趋及其生态安全和风险评估。借助于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团队今后仍将努力致力于环境中POPs领域的长期系统研究,为我国POPs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供稿:环境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