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龙华烈士陵园”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154

64日上午,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乘车来到了位于徐汇区龙华西路的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缅怀英烈和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段轲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建中心工作人员共39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歌声中,党员们排成十列,默默缅怀着革命先烈。

默哀完毕,党员们随即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展馆中的上海英烈纪念展——《英雄壮歌》,共分为“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等8个部分,展出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油画、国画、螺钿等各种艺术品百余件,集中展示了蔡和森、邓中夏、向警予等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



精美的铜板、真实的照片、血迹斑驳的镣铐、高科技的全息投影让支部党员们身临其境,沉浸在每一位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经历中,共同感受恐怖笼罩下的紧张氛围,也一起触摸真理的脉搏,领悟坚定的信念。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在展览馆教室里开展了“龙华烈士陵园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前仆后继》”,共同学习了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三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三位青年烈士为了革命、为了真理而对赴死甘之如饴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许多党员默默留下了眼泪。



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龙华烈士陵园的空地上开展了“庆祝5·27上海解放纪念日”的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宣传委员李世玥主讲。在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上海解放的过程以及胡文杰、李白等烈士们为了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通过这次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的实地探访中,支部党员们深入体验感悟了英雄烈士情怀,学习了英雄品质,传承了英雄力量,探寻了新时期如何更好地捍卫英雄形象的问题。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让英雄的力量薪火相传,让时代精神照亮新的征程。



(供稿:学生第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