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粮仓科技创新课题年度工作推进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137

5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与生态安全保障技术课题3海洋牧场资源增殖与目标种管护技术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课题推进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章守宇教授主持,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胡庆松教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郭平、副院长林军出席会议。16名课题组成员、2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汇报并作交流讨论。

首先,高郭平对各高校与会代表参会表示欢迎,希望能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项目更好的完成。胡庆松表示,希望借此会议对各子课题的实施工作情况及已获得的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梳理,以便更好地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然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奉杰助理研究员、浙江海洋大学郭浩宇副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胡庆松教授、大连海洋大学邢彬彬副教授分别就四个子课题生物功能组群和食物网结构优化技术”“目标种增殖容量评估与资源恢复技术”“目标种野化训练管护技术与设施研发”“目标种行为控制欲高效采捕技术执行情况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代表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

最后,主持人章守宇教授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具体建议,希望各子课题能够有机结合,共同筹备项目中期验收。

(供稿:生态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