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爱国主义电影集体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1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于519日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依托真实历史事件,讲述身处悬崖之上的革命者们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谍战故事。故事背景是在20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有四位在苏联接受过严格训练的中共地下党特工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展现百折不屈的坚韧、并肩作战的信任以及对黎明的渴望。

  影片唤起了全体观影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意识,观影结束后,党员积极分子们纷纷交流个人心得感受。学生党员赵鑫说:“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那些特工人员的艰辛与觉悟。为了完成任务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为了信仰,他们可以牺牲自己。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弘扬和传承先烈精神。”学生党员呙金亮说:“如今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之所以感受到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学生党员杨佳说:“电影中,张兰的一句台词‘我们还能看见天亮吗’,感人涕下,对于他们来说这都是奢侈的,他们每次分别可能就是最后一面,他们是在黑暗中寻找黎明的人,他们期盼着的黎明就是我们所处的盛世,我们应当牢记历史,致敬先烈,感恩生活,砥砺前行。”

  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撰稿:潘雪、李琰;摄影:边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