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彭自然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章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6

浏览次数:66

511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彭自然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给学员们做了解读。



   党课中,彭自然首先向学员们概述党章的地位,阐明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随之,他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四大党章体系,强调“党章是在不断地修改中持续完善的。” 通过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文化自信等实例,阐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特点。这些经历岁月洗礼的党章条文,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

   然后,彭自然讲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使学员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执政地位,为什么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彭自然强调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他要求在场的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撰稿/摄影:赵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