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次数:351

422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港城新天地广场参加了申港社区举办的“党建引领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向居民发放自行设计的“垃圾分类”和“节约用水”宣传单,倡导“绿色”生活。支部党员重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贴合实际的节约用水小妙招,比如淘米水浇花、洗涤碗筷时尽量少用洗涤剂等;讲解了饮水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们在比较重要的几个时间点及时补充水分;讲解了垃圾分类原则和“易错点”。日常生活中许多被认为是干垃圾的废弃物,实际上却是可回收垃圾或者有害垃圾。例如,玻璃瓶属于干垃圾,但废弃灯管则是有害垃圾。有居民反应,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但小区的垃圾投放点不够完善,没有设置有害垃圾投放点,希望向居委会或物业反映情况,以期改善。




经过这次志愿活动,支部党员们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入党积极分子孙福君说,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群众的真正需求,在交流和帮助中建立起信任的桥梁,符合我们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路线,志愿服务也让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路上迈进了一步。陆宇倩也感慨地说:“用所学知识宣传环保理念、解答群众的困惑,带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是我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也让我切实感受到身为一名环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学生第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