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148

202135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第一食堂、研究生宿舍两个垃圾投放点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组,共计12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垃圾分类能力,正确区分干、湿、可回收、有害垃圾。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服务者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倾倒垃圾的同学正确选择垃圾桶。

党员之间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高效处理四种垃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杨翔天说,在35日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党员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结合本专业特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升华我们对环境保护的理解。唐燕说:“在新世纪,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通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我了解到,倡导低碳生活、创造生态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很开心这次能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就都是宝贝。在本次垃圾分类活动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不同种类垃圾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供稿: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