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新学期入学教育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447

228日,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新学期伊始紧扣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开展新学期入学教育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方晨光围绕“建党100周年与青年际遇”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宣讲,学院辅导员围绕开学日常管理等内容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方晨光首先在主题团课中强调,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大家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随后,方老师绘出党的发展历史时间轴,详细讲解了党在不同时期的战略目标和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国际大势和国家未来发展规划,讲述了当下青年群体所处时代的特点,呼吁大家要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住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对未来抱有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辅导员高祯聆结合高年级学生学业、考研、就业情况,解读了毕业班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提醒大家注意论文完成进度,多与指导老师沟通。针对就业情况,高老师督促同学们要主动了解政策,多做准备,慎重选择,尽早确定自己的毕业去向,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征兵报名和基层项目就业,积极拓宽自身就业途径。



段轲面向一年级新生召开主题班会,分析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提醒大家要重视基础课程学习,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提升对自我定位、专业学习的认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段老师倡导各班同学开展互帮互学,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此外,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走访宿舍等方式,就学校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以新学期入学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号召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途径,凝聚学生共识,积极营造学史、用史的浓厚氛围。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