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158

2021118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方晨光受邀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段轲主持。



大会开始,先由段轲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党支部述职报告。会上,段轲对党员们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日活动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目前还存在着支部党员之间交流不足、理论学习载体较为单一等问题,并向支部党员们阐释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段轲谈到,希望支部党员能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讲好党员自己的故事,打造属于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独特品牌。

之后,党员们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体而言,学生党员们普遍存在着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性不强;二是心气浮躁,缺少冷静沉着的定力;三是做事拖拉,时间管理规划欠缺;四是缺少与身边党员、群众的交流沟通。

在经过党员自评和互评后,支部党员们都对自身不足提出了改进目标和方向,明确表示今后会借助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他人,做好表率。

会上,党员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等,对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102020年度优秀党员。

最后,黄永莲与方晨光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点评。黄永莲先对学生第三党支部成立半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表扬,但也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体层次较浅,支部和党员还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度剖析自我,抓好整改落实。方晨光谈到,基层支部理论学习还需落实好学习次数和质量,支部特色还不够凸显,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地系统深化。


供稿: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