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115

      2020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撰写观后感,接受爱国主义和忠诚革命精神教育。



  青年党员杨佳谈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诠释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畏强权的坚定意志,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捍卫和平的立场。这场战争的胜利,既保卫了我国的国家安全,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和平环境,同时也为世界人民树立起反抗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光辉典范,推动世界范围内民族解放运动的发展。”

  在观看到第五集《万众一心》时,青年党员杨慧婷深受感动,结合当下“抗击疫情”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说,“万众一心”是千百年来流淌不息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前有抗美援朝军民一心,现有抗疫之战举国同心。正是全国上下所有人民的齐心协力,才会使中华民族屹立千年而不倒。

  青年党员吴金健感慨道,抗美援朝70年后的今天,中国正不断创造着发展奇迹,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和平发展来之不易,我们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光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供稿: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