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观后感 |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491

  《为了和平》纪录片主要讲述我国打掉帝国主义嚣张气焰,保卫国家安全,捍卫领土主权的历史,中国派遣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连续取得重要胜利。这些胜利,不但扭转了朝鲜半岛的军事形势,而且挫折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猖狂凶焰。帝国主义原来以为,他们可以在朝鲜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帝国主义原来以为,中国人民会被吓倒,坐视邻邦朝鲜遭受侵略,隐忍自己的国土遭受威胁、轰炸和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英勇奋斗,向全世界表示了中国人民坚决保卫国家主权的坚强意志。中国人民有今天,是一百多年来中国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向帝国主义者奋死决战换来的。

  70年后的今天,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在其他领域也是成果丰硕,“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发射成功、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天宫计划顺利实施、中国高速铁路里程持续增长、辽宁号山东号航母服役,百年梦圆,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天,我们无比幸运!幸运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度!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撰稿:学生第三支部  吴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