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度团学干部聘任暨“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517

  2020114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2310教室举行了新一届团学干部聘任暨“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团委书记方晨光、研究生辅导员徐帆以及全体新一届团学干部和团支部书记等学生干部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方晨光介绍了本学年各团学组织换届过程,并对我院团代会和学代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宣读学生干部名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和团委书记方晨光依次给新一届团学干部颁发聘书。



  接着,学生干部代表发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沅结合自己研究生会工作经历,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团委办公室负责人邱继琛介绍了团委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随后,黄永莲对在座的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人要正,品行思想要端正,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二是工作要勤,做事不拖拉,讲效率,多动脑筋,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出成效;三是心态要稳,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遇事多换位思考,多传播正能量,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最后,根据学校下发的迎108周年校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相关要求,黄永莲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宣讲。黄老师以时间轴为脉络,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结合“四史”教育深刻地解读了历史内涵,让在座的学生干部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黄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借此宣讲活动深入地学习“四史”,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