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542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和要求,为了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明确学校防疫纪律要求,激发学生骨干担当表率,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基层班级团支部近期积极开展“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各基层团支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提升自身防护能力。注重引导青年学生以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使广大团员青年对防疫知识了解落到实处,理解支持政府、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二是严明防疫工作纪律,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基层团支部观看和学习了全国人民抗疫的感人故事,也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发挥骨干示范引领,投身复学志愿服务。本次团支部主题团日,各班积极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当中,在迎新季做好“一对一”迎新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截止目前,共计150余人报名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班级团支部是最基本的联系学生的基层组织,为了确保主题团日开出效果,各基层团支部精心组织,通过线下主题班会、线上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讨论,发表意见、制作宣传MV等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来。班级同学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明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将按照要求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好、教育好青年学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国、向上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提高能力,锻炼本领。


(供稿: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