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子网课学习笔记大赏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178

笔记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不容小觑,疫情期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以笔记“疫、以笔战“疫”,强化学风建设,以特殊的形式记录学习的每个瞬间。

  

2018级环境科学1班田俊婕

    2018级环境科学1班田俊婕:由于本次疫情的影响,我们的上课形式由传统的线下模式变为了线上授课,线上授课的好处也有许多,例如一些老师在直播的适合可以开启录屏模式,如果说我们想要再次回顾课堂上的知识,可以看回放,着实方便了不少。

  

2018级环境工程1班陈梦珂

    2018级环境工程1班陈梦珂: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总觉得很不习惯,毕竟一直以来都是线下上课的。但是渐渐的也发现了上网课的好处,网课其实也非常方便学习,有些没注意听的地方,我可以再听一遍,遗忘的知识,也很方便利用网课进行复习。而且,网课更是一种训练我们自制力很好的方式。

  

2018级环境工程2班管佳妮

    2018级环境工程2班管佳妮:在线上上网课不仅节约了许多路程时间,还锻炼了我们的自律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此外,还可以更充分地利用好网络资源进行自主研讨、分享知识。但是上网课也有一些弊端,例如居家上网课干扰因素较多,学习效率相对不高等,但我相信,只要认真对待网课,做好笔记,就能有所收获。

  

2018级环境工程2班刘思涵

    2018级环境工程2班刘思涵:上网课的难点是我们要时刻自律,按时进行签到学习,认真记笔记,考前要静下心来复习。但上网课可以多次反复的观看老师的教学视频,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暂停弄懂,也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完善笔记,更好的理解和吸收知识。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3班姬金凤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3班姬金凤:网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课程内容可以重复观看,没有掌握的地方可以反复去听,可以自己安排适合自己的时间去学习,但同时,学习的自由性增加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锻炼。加油。

  

自律自强是海大学习优良的学习品格,学会学习、追求进步是人生的必修课,疫情给海大的莘莘学子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锻炼自我的机遇,我院学子通过居家在线学习,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