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张饮江教授团队参与研究成果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368

5月19日召开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张饮江教授团队参与完成的“城镇黑臭水体生态治理及水质提升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展现了我院水域生态环境学科特色及先进技术,率先攻克了河湖水生态修复与抑制水绵的关键新技术,该技术为水生态系统的快速恢复与稳定,以及水域生态系统健康与功能提供了有效保障。该项目创新研发的“E-CW”人工湿地技术,将人工调控与自然调控相结合,为自供应电子人工湿地填料技术作出了杰出贡献,也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提供了技术支撑,有利于建设人水和谐的幸福水系。该项目相关成果,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区进行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