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221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上海和共青团思政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和优化新形势下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重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骨干,切实提高我院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0425日晚1900-2030,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此次开班仪式采取线上形式,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方晨光老师,以及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生骨干。

会议伊始,方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对培训班学生骨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课程内容,通过课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树立榜样,注重维护学生干部形象,保持先进性,在学习、生活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在工作中认真踏实负责,服务好同学和集体。开班的第二项目议程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学代表发言。2018级蔡璐伊和严启文同学结合自己在此次疫情中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此次抗议期间,我院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涌现出许多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典型,他们以身作则,勇于担责,为防控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彰显了新一代青年学生的担当。黄老师最后发言,她首先祝贺大家加入此次培训班,并希望大家学有所成。黄老师指出,学生骨干是青年群体的榜样,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能一如继往地保持初心和热情,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也感谢两位同学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年青人的担当和力量。黄老师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培养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受疫情影响,我院此次青马工程培训通过易班在线形式开展,共设置疫情防控专题系列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青年责任担当、实践拓展等四个板块内容。为了保证在线学习效果,培训班在学习上采取视频学习、文本研读、在线讨论、提交在线作业等形式,结合后续交流研讨、实践拓展和结业考试,全方位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