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同在——说出你的心里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818

  经此一,有的人永远留在了猝不及防的昨天,有的人仍奋斗在情势严峻的今天,有的人依旧翘首企盼平和安康的明天。面对汹涌的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重大胜利,然而疫情没有完全结束,此处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提高抗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抗“疫”氛围,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弘扬家国情怀,倡导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面对疫情冲击围绕战“疫”期间发生的种种事迹,寻找发生在自身或周边人的生命“云端”心理防疫抗战故事,针对疫情期间的所见、所做、所思、所想,用诗或短文的形式,抒发内心最真切的感悟,同时以音频的形式传递出自己最真挚的感情

活动时间

2020.04.20至05.20。

活动对象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同学

参与方式

参与者通过阅读活动相关推送,了解本次活动的作品要求,按照要求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shengtai_xsh@163.com作品提交时间:4月23日开始至5月15日晚上六点截止)

作品要求

1、切合活动主题,抒发内心的所思所想,以短诗或短文的形式表现出来,要求情感真挚、语言得体,涉及内容贴近现实且积极向上,同时,附上短文/短诗的朗读音频,要求吐字清晰,朗读内容与作品相同;

2、短诗为5~15行,标题不算入行数,无格式要求;

3、短文为100~200字,标点不算入字数;

4、无字体及大小要求,但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设置相关格式,文末隔行顶格依次附上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文件名改为学号+姓名以便统计;

5、音频开头可做简略自我介绍,格式尽量为MP3格式或其他常见格式,以便于读取,可做适量剪辑或背景配音,文件名改为学号+姓名,与文字作品一同上交。

奖项设置

个人奖: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五人,优秀奖五人

优秀组织奖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特设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要求参评班级学生活动参与度达到60%以上(包括60%),该奖项可作为下学期先进班级评选的参考加分项。

获奖情况将在活动结束后在易班上公示,还请报名参加的同学关注学院易班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