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诗词飞花令”比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517

  为深入贯彻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增加涵养、启迪心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于2019年4月23日下午13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29开展了“诗词飞花令”活动。

参与本次比赛的共有十支队伍,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积分赛阶段,第二阶段是淘汰赛阶段,第三阶段为决赛阶段。第一阶段通过抢答获得的积分选出六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进入第二阶段的六支队伍当场进行抽签,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淘汰赛胜利的三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最后通过决赛现场决出比赛的冠亚季军以及最有价值队员,并在现场进行颁奖与合影。最后获得冠军的是马绍祖,吴婷婷,张艺玟;亚军是冯奕,陶紫玉,林靓雯;季军是刘一瑾,李玉清,陆睿恺。

古诗词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阅读古诗词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涵养、启迪心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学习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后期,学院将更多的结合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学习,提升学生涵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