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情绪管理及危机识别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492

2019522日晚8时,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大厅举行了大学生情绪管理及危机识别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高祯聆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班级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管理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和处事时适合的情绪应对,大学阶段,在生活适应、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方面,同学们都会由于情绪出现问题,对身心产生影响。紧接着,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管理的方法,通过认识情绪、调节情绪、管控情绪和合理认知,进行情绪的管理。

接着,转向了另一个主题——危机识别。当一个人心理压力堆积过多,会产生心理冲突,导致心理问题。通过大学生产生心理危机后的征兆与线索的讲解,希望如果各位班委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危机信号,可以采用直接或间接的询问去了解他们是否有厌世或轻身的倾向,注重理解、聆听和陪伴。在最后,高老师向各位班委介绍了学校现有的心理咨询渠道,建议大家树立主动利用身边资源解决问题的意识,平时多加和周围的同学宣传。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真学习情绪管控与危机识别方法,认识到情绪心理对于人的身心影响,学习了如何识别身边的心理危机迹象,如何帮助和协助身边有心理危机迹象的朋友,这也有助于建成温暖的班级集体,过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