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482

2019年4月25日下午6点,学院特邀上海和境心理咨询中心卢丽琼博士在2110教室为我院学生骨干做心理团体辅导。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作为我院“5·25心理健康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以画画为形式载体,以“认识自我,关心他人”为主题。活动伊始,卢丽琼老师先请各位同学在纸上画出自己的一只手,鼓励大家说出自己最重要、最心疼或是最像自己的一根手指,通过这个游戏,卢老师向各位同学阐述了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的重要性,也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在融洽的气氛中,卢老师建议大家分成小组,同理合作一起作画,通过共同完成一幅图画,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合作带来的快乐,也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给参与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意识到人首先要做的是了解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成长,在此基础上关心团队集体中的其他人,这也是通力合作的重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