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464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5月26日下午1点,我院组织2017级学生骨干在三小区活动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首先,同学们通过暖场游戏,打破了冷场气氛,对彼此有所认识,也感到了轻松与开心。接着进行了拷贝不走样和金陵十三钗活动。拷贝不走样分为两队进行比拼,在该活动中,大家的兴致高涨,负责绘画的同学在绘画过程中一丝不苟,神情紧张。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相互支持,展示自我,同时融入团队,因此最后猜的同学能很好地得到结果。

在金陵十三钗活动中,使用数字卡片,从113十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一种小玩法,13种卡13类小游戏,每个小游戏输了的人必须当场接受小惩罚

   一个多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入尾声。在最后,大家都对活动作了总结交流,感受到通过活动让沟通变得更为有效,同时也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凝聚力。